top of page

同工見證分享:

Sep 21, 2021

我死主活,放下自我,生命得着更新蜕變

黃巴蘭 (澳洲分會辦公室行政同工)

在1990年,我和丈夫Simon帶着一歲大的女兒從香港移民到澳洲悉尼市,開始了新移民的生活,隨後兩三年再多生兩個女兒。移民後,Simon全情投入電腦工作,也積極參與教會的事奉,而我則由一名職業婦女轉變為全職的家庭主婦,實在有點不習慣,但深深體會到神一直的引領。

來了澳洲兩年後,發現大女兒有語言障礙及學習困難,每天奔波於照顧家庭,教養兒女, 令我身心靈都非常疲乏,加上Simon 經常要到海外公幹,又忙於教會事奉,以致夫妻之間缺乏溝通,關係也不協調,幸好每年都有參加「家新」舉辦的婚姻家庭講座,夫妻緊張的闗係得以舒緩。 起初,因着三個女兒尚年幼,未能參加「恩愛夫婦營」; 感恩在1999年,我們開始參與家新公開聚會的義工服事,我們還帶着三個十歲以下的女兒一起參與事奉。2000年,我們參加「恩愛夫婦營」,在會中得着神的教導和啓迪,又藉着跟進小組的支持鼓勵,不斷更新學習,改善了夫妻間的關係。

在2004年,我開始在家新辦公室每星期參與一天的義務工作,到2006年轉為部份時間的受薪同工,同年,我們夫妻更被接納成為受訓帶領夫婦,得到造就和學習服事的機會; 我死主活,放下自我,生命得着更新蜕變,在同工們的支持鼓勵下,2012年終於完成了訓練課程,成為合格帶領夫婦。每次帶領營會前的預備及演練,總是磨練到我們更懂得明瞭,欣賞和尊重對方。帶領營會其實最大的得益者是自己。回望過去,實在深深體會到神的恩慈,祂的恩手保護了我們的婚姻和家庭;兩年多前,二女兒出閣,女婿在婚禮致謝時竟説,要學習我們夫妻的榜樣。其實,如果沒有神的同在及保守,那有今天的境况呢?

神啊!感謝祢不離不棄我這樣的罪人,使用我們去服侍弟兄姊妹,更給我們機會加入「家新」這個大家庭,接受培訓,為主作工!

2020年是「家新」的卅周年,我在辦公室亦服事了十五個年頭,感謝神給我機會在行政工作上報答主恩,求主繼續保守家新各項事工,祝福更多夫婦、家庭得更新,榮耀主的名。啊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