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同工見證分享:

Sep 23, 2021

服事家新的一些體會

郝偉業 總幹事 (美國家新分會)

1. 被門徒訓練的經歷

提摩太後書2:5“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哥林多前書14:40“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

而且我們的異象、核心價值、使命、帶領夫婦的訓練、實習、主領和行政夫婦的職責、營會的標準化、帶領夫婦的評檢制(Certification and Re-certification),這些“規矩和次序”不光是保證了營會的質量,同時也磨練了帶領夫婦謙卑順服的生命品格。還有在地區團隊的建立,與教會的策略聯盟等等,也為家新事工能夠長期穩定的發展提供了基礎。

這些按照聖經建立起來的次序原則,經歷了三十年時間的考驗,也幫助我們這些平信徒可以順利的在這個平台上發揮自己的恩賜和才幹,鍛練我們謙卑和順服的生命品格。

特別是每一次的服事,其實都是對付自己生命中的老我和驕傲的最好機會,也是自己再次操練的機會,越服事越感到自己的缺乏,越服事越感到對神的虧欠,每當站立在台前,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你愛他們嗎?你真的Ready嗎?回想當初剛剛參與家新的服事,非常的不成熟,更談不上與神的關係了,不管是準備課與同工的互動,還是實際在營會裡,實在是太多虧欠,要不是同工的包容和會長的寬容和帶領,我們真的不知道會堅持到現在。

我越來越覺得我們是一群帶著使命的“宣教士”,每一個營會是神賜給我們流奶與蜜之地,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必須穿戴好全副的屬靈軍裝(以弗所書6:11-18),才有可能為主使用。我們自己非常珍惜每一次服事的機會因為那是神額外的恩典服事帶給我們成長,服事帶給我們機會,服事帶給我們喜樂和心靈的滿足,要帶著感恩的心來服事。

2. 服事中的挑戰和機遇

I. 人事的挑戰最大,證明了會長所說的關係重於事工,生命重要過恩賜,在原則和關係中如何拿捏確實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在我們服事過程裡一定會遇到同工的問題,有的時候也是我們自身的問題。有的時候是同工與同工之間的矛盾問題,我在這些年特別是全職事奉碰到這些人事的問題有失敗也有學習,怎麼樣運用聖經原則對我自身是一個很大的學習。

II. 彌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 對公義和恩典的正確把握。如果只強調公義太強太硬,很容易傷害到同工,只強調恩典憐憫又太軟容易失去原則,神的話語讓我明白行公義也要好憐憫,更要有謙卑,緊緊依靠神,這幾樣是不能分開的。

- 有原則也要有一定的鼓勵。對待特別是義工,所謂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需要先憐憫鼓勵,再指出原則所在,如果一味的憐憫退讓反而造成問題,有的甚至到現在成為我的一個心病,拿掉也不是,留著又難受。所以作為一個帶領的人,也一定要堅持原則,學會當機立斷,減少更多不必要的麻煩。

- 對於同工與同工之間,我的經驗是兩方在一起,除了有陳述的機會,最重要的是運用家新的多走一里路的實踐,讓雙方彼此悔改道歉,重新合好。因為唯有回到聖經的原則,才能有效的處理同工之間的問題。

- 彼得前書3:8-9「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 有了實際上處理好同工人事的問題,等於帶來更新的機遇,帶來團隊的合一。當一個團隊能夠擰成一股繩,就會帶來巨大的能量。

3. 如何領受家新傳承的法則

家新這個有三十年不斷發展的事工平台,形成獨特傳承的DNA,我們這些普通的平信徒之所以能在這個特殊的事奉崗位上被造就,得益於邱會長獨特的眼光,來自於聖經耶穌和保羅的傳承法則:

馬太福音4:19 —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馬太福音16:24 —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提摩太後書2:2 —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衷心能教導別人的。

哥林多前書11:1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聖經的教導非常清楚耶穌是要我們完全降服的跟隨他的腳踪行,當漁夫放下自己的職業跟隨主,經歷了主的帶領,磨練甚至背叛,當為主使用的時候,一次就帶領三千人信主,成為得人如得魚的傳道人。保羅要我們學習效法榜樣,他對提摩太的教導和引導成為我們許多傳道人的榜樣。

這些年,其實我的許多精力都放在團隊的建立和傳承上,是有一些成功經驗的,最重要的是我和Linda經常能與各地的同工在一起,他們實際看到我們是怎樣的服事,怎樣與各地的教會和牧者接觸,傾聽與交通,我們是做給他們看,不光是如何帶領營會,最重要的我們是真誠敞開,不是完全的,唱高調的,與他們能打成一片,實際看到我們如何擺上自己。

但是我們也有一個忽略,那就是誰來傳承我們自己,這個必須要承認,行動的有點晚,呼召來的時候,永遠是給有準備的人。很抱歉當國際家新有需要的時候,我卻在發愁這個棒子交給誰;推三阻四,這是對家新傳承及這些年會長一直強調的事原則很大的虧欠。但是Never too late,只要有行動,就存著盼望和忍耐,那等候耶和華的必不羞愧。

4. 總結

所以,作為家新的同工或全職事奉同工:

I. 最重要的是不斷的操練自己的生命,學會凡事緊緊依靠神,效法耶穌。對我們與神的關係,特別是對神話語的渴慕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繁忙的服事當中,學習歸回安息,操練安靜等候,所以三腳凳的操練對我們非常重要,堅持聖靈操練讓我們能夠重新得力,堅守在服事的崗位上。

II. 學會謙卑順服遵守家新的制度,在你的事奉崗位上忠心,發揮神所恩賜你的才幹,做一個peacemaker,凝聚團隊的力量,學習謙卑順服。我們也確實經歷了一些曲折,作一個土司 (Toast) 被壓下去而且被火烤很不容易,但是當神讓你謙卑下來的時候,火候到了,神自然讓你成為器皿。

III. 發現和栽培有謙卑順服和樂意擺上自己生命品格的同工,做好傳承的工作,讓家新在這末後的世代成為神可以持續使用的器皿。這一點從開始就要禱告、物色、栽培和帶領,這方面我們還能做得更好。

提摩太後書2:21 —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