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同工見證分享:

Sep 20, 2021

珍珠松柏念神恩

林有為Simon Lam (前夫婦營帶領同工)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 約書亞記24:15

我們家的後花園種了一棵小松樹,樹身比我高一個頭,形狀則像兩個人親密站在一起依偎着,並擁抱著一個小孩在前面。我和太太都很喜歡這棵樹,我們稱它作"33週年樹"。

在婚姻的頭十年,神賜給我們三個可愛的女兒。生活雖然辛苦,但却是感到興奮的。由新婚,二人世界到一家五口子,夫妻之間都有很多的適應。在結婚初期,我們有機會看過竹君師母的著作”愛的雕琢” 和”愛的融會”。這兩本書對我們在親子關係上有很多啟迪和教導。

在婚姻的第二個十年,神藉着很多朋友和弟兄姊妹,幫助我們解決了很多婚姻上的問题,為我們祈禱。感謝神,在2000年帶領我們參加《澳洲家庭更新協會》的 “恩愛夫婦營”。藉着邱清泰博士和竹君師母創辦的三日兩夜”恩愛夫婦營”,神把我們夫妻之間的牆打破,使我們明白夫婦和神合而為一是婚姻唯一的出路。我們學習到的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 —!

在2006年,我們參加了帶領夫婦訓練班。在2006至2015年,感謝神和家庭更新協會給我們機會参與團隊事奉,帶領營會,認識衆多弟兄姊妹和朋友。在營會之後的每一個跟進小組,我們都跟進兩年左右,在當中和弟兄姊妹一起學習,以生命影響生命。

在2010和2018年,感謝神,我們有機會參加了兩次恩愛夫婦進深營。當中我們學習夫妻與主三人行, 會話式禱告,禱讀,等候神,饒恕與接納,禱讀靜觀等。這些寶貴的學習,在教會當中很多都失傳已久了。

在婚姻的第三個十年,我們都經歷過"中年的危機"。感謝神,主的話語再次鼓勵及提醒我們,哥林多後書 12:9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我和太太有幾次回港探親,以及參加國際家新同工大會,有機會到家新總會探望邱清泰博士和竹君師母。他們都很熱情接待我們。我們與博士和同工一起吃午餐,散步,探望師母,一起祈禱,師母對我們作出勉勵。

今年適逢家新三十週年紀念,我們衷心感謝邱清泰博士,竹君師母在我們生命中作我們的師傅。我們在家新一起學習,成長和事奉,生命藉著聖靈得以更新,蛻變,使我們學習到由毛蟲變彩蝶,從水牛到”神國好漢“,從蝴蝶到”神國木蘭”的道理。

展望未來的日子,正如我們家中的小松樹,無論我們能否老如松柏,我們的盼望乃在乎坐在天上為王的主基督耶穌。願我們夫妻,普世的家新人和家庭更新協會繼續攜手,夫妻彼此相愛,與主三人行,與主合一,同証神恩。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父,主耶穌基督和聖靈,誠心所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