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見證分享:恩愛夫婦營 MER I

Sep 7, 2021

「恩愛夫婦營」後感

景陶筱梅

蔚藍的晴空,飛機翱翔其上,安穩歡喜!偶見白雲朵朵,微微的振動一下,那驚懼卻也是即刻消逝。忽地,飛機穿過了雲層,原來,不見雲朵環圍的天空,更是美好啊!

十五個寒暑,“唰”地就過了:從我們如同故事般的相遇,相許;那時我還不是基督徒,卻有幸和他同在神前蒙誓;那時我還不知嫁了基督徒是何等的蒙恩,卻隨他漫行曠野十個春夏秋冬。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我們的關係也曾緊張,我甚至求助異教。婚姻,苦啊!為什麼放棄原來優渥的大小姐生活?為什麼捨棄安穩待遇又好的工作?

為什麼遠赴異鄉,進入廚房下手做羹湯?為什麼每天對著稚齡幼兒說著重覆的字句,好像:洗手手,吃飯飯……自己的智商難道愈來愈低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感謝神,祂未曾遺棄我們,縱然我們犯罪,我們墮落,祂依然是因著愛,找回祂的羊!當然,管教的杖不是好受的,然而,回家的感覺真好!感謝主,這一路走來,在我們心中從未出現過「離婚」這兩個字,冥冥中我們知道婚姻沒有「後門」,原來,神的「天梯」一直垂下。我們能了解男女的差異,但又如何呢?我們明白原生家庭的不同,然後呢?其實這樣的話題對我倆來說都不陌生,但卻從來不知如何落實到生活中。

若干年前,我們就知道有這樣的營會,但那訊息是:哦!「恩愛夫婦營」啊,就是教人說噁心話,做肉麻事的營會嘛。若不是神的作為,我們真的會大大的遺憾錯失讓我們婚姻能更上一層樓的機會。三天的營會,只見行政夫婦用心良苦的各項照顧,宛若回到了往昔「大小姐」的日子。又見帶領夫婦真誠的教導,好像見到了昔日恩師,也像觀賞極精彩的電影,而我們都全然入戲,覺得大家都在那條破船上,為的是要學到如何同心拯救自己,還有那一船的朋友!我們學會的,是如何向配偶說「真心話」,因為我們都明白了「感覺就是感覺」的真義,因為我們知道了溝通的正確方法,因為我們懂得思念神對我們的愛,在神的愛中,原諒我們的配偶在無形中對我們造成的傷害,也懂得用心去聽配偶的陳述,反躬自省,自己不也對心愛的人或多或少有所傷害嗎?彼此真心認罪後,合而為一是神的祝福,親密的肢體互動也是自然的行為反應。

最後的見證中,每一對夫婦都有叫人熱淚溋眶的述說,這是神的作為,是一群代禱勇士的得勝。感謝神給「家新」的異像與負擔,誠如邱會長所說:魔鬼惡勢力的破壞,對神國的挑戰就是從家庭開始。若是世上各個家庭都破碎了,那麼教會更難合一,我們又如何能做好主工,榮耀主名呢?「恩愛夫婦營」讓我們夫婦學到了許多正面的道途,相信在未來的歲月中,我們必定會有更好的、更甜美的婚姻關係。

bottom of page